English

“国土资源科技创新计划”启动

2000-07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8日电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昨天在京宣布:“国土资源科技创新计划”(简称861计划)正式启动。

据了解,“861计划”是国土资源科技发展战略的核心,包括开展八大领域的科技创新、建立和完善六大技术体系、开展重点基础研究三大块,涉及地质学、地理学、农学、测绘学、海洋学、测试与分析技术、信息技术、地球物理探测技术、地球化学等多学科或技术领域。六大技术体系通过开发或引进,建立和完善对地观测、地下深部探测、灾害监测与治理、分析测试与试验、信息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,开发研制国土资源工作所需的新技术和新方法。

为了稳妥地启动“861”计划项目,国土资源部于今年预先启动了部分重点项目,包括4个专项计划、9个重点项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